All AboUt FreakY LifEsTyLe

Thursday, July 12, 2007

天使的故事

“小萱,你怎麼又將老天使的聖經給弄丟了呢?他現在要你去見他,可能要懲罰你啦!”
好友小貴說道。

“老天使在哪?懲罰就懲罰啦!反正每次都被懲罰,誰叫我這個笨天使待了這麼久,
還只是個1顆星的天使,那老天使卻有10顆星。”

“誰在說我壞話啊?原來是小萱啊!做錯事了還這麼大聲說話。
每次的任務交給你都失敗,你會升級才怪呢!為了懲罰你,
我們決定派你下凡,幫助一個有需要的人成功了,
你就可以上回來了,不過,若連這麼簡單的事都做不好,就別想上回來。”

* * * *

“誰需要幫忙啊?

我就只有1顆星,要怎麼幫啊?那裡有一堆人,就去那裡看看吧!”
小萱想著,就朝人群中走去。“喂,聽懂了沒?
今天就將這些毒品運出去,別讓警察發現,要不然老大又要發飆了。”
“原來他們要運東西啊!
好吧!我就幫幫他們。做好這件事後,就可以上回去啦!”

* * * *

“小萱,你怎麼去幫那些壞人運毒品啊?真是氣死人了!”
“老天使,他們需要別人幫忙運東西,我這不就幫了他們嗎?你怎麼又罵我啦?”
小萱忍不住為自己申冤。“那些是壞人,你幫壞人做事幹嘛?你應該要幫警察捉壞人,
可是你卻……我再給你一次機會,下去人間幫好人,要不然,你就真的不用上來了!”

* * * *

“小貴,你升級啦?嘩,有3顆星了!我比你早當天使,可是現在我還在第一級。
遲一些若任務再失敗,就連天使也當不成了!”
“別擔心,你不會有事的。小心一點不就行了嗎?
記得用你的心去感覺那些真正需要幫忙的人。你要加油啊!
別讓我們這班小天使失望,知道嗎?”

* * * *

“小妹妹,你怎麼一個人站在這裡啊?

天黑了,很危險的,你住哪?”

“我叫小萱,我住……”

“沒關係,姐姐先帶你回家,明天再帶你去警局報案。
別擔心,不會有事的,我家就在對面那個花園,走吧!”

眼前的大姐姐不由分說,牽起小萱的手往前走。

“她怎麼會看見我呢?對了,小貴曾說過,真正需要幫忙的人是看得到天使的。
那她不就是需要幫忙的人嗎?但是,看她的樣子好像沒有甚麼心事,到底要幫甚麼呢?
想著想著,小萱已經到了大姐姐的家了。

“對了,你可以叫我心儀姐,今天你就睡這裡,如果餓了,可以到廚房拿餅乾來吃。
我看你也累了,先去休息吧!晚安。”

“晚安,心儀姐。”

* * * *

“王八蛋!借了錢不想還啊?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餐!再不出來,我就要破門進去了!”

天還沒亮,小萱就聽見有人在外猛敲門。
“小萱,不用怕。他們這些人每次都是這樣的,在外喊幾聲就會自動走了。
真抱歉,把你給吵醒了!”

“心儀姐,你向他們借錢啊?為甚麼呢?”

“不是我借的,是我的繼父。他每次賭博輸了就向我討錢。若我沒有錢,他就去向那些人借錢。”
說著,心儀姐的眼眶紅了。

“心儀姐是需要幫忙的人,我會幫她解決這個問題的。”

小萱心裡想道。隔天早上……“小萱,你起身了嗎?我們出去吃早餐吧!”
心儀看房內沒有反應,就推開門入內,只看到桌上有一張字條寫著:心儀姐,
謝謝你這兩天的照顧,我有事先走了,再過幾分鐘,你就會收到我送你的答謝品了。

叮咚……

“怎麼又是你們?我都說了,錢不是我借的,為……”
心儀一見是放貸的人,立即便開口道。

“別擔心,我們不是來追債的。我們是想告訴你,
我們不會再來煩你了,下次要借錢,記得找我們哦!”
放貸的那群人說了這麼一句話後,就離開了。

“這就是答謝品?那小妹妹到底是誰?”
心儀心裡有幾百個問號,但卻沒有可以解答。

* * * *

“小萱,恭喜你啊!你是第一位天使連升兩級,
你現在是3顆星的天使啦!”看著向她道賀的小貴,
小萱簡直不敢相信,她,升級啦……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Free Web Site Counter